首 页  部门简介  机构设置  政策法规  工作动态  新闻公告  招标信息  资料下载  联系我们 
当前位置: 首 页>>政策法规>>资产管理>>正文
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 
 学院相关政策法规 
 资产管理 
 房产管理 

快速导航
1
资产管理
2
房产管理
3
招标信息
4
中标公示
5
办事流程
6
西安美术学院仪器设备及家具损坏、丢失暂行办法
 

第一条 各单位对使用的仪器设备、家具等均应遵守学院的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。严防损坏和丢失,如因责任事故而造成设备仪器、家具损坏、丢失的,除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,同时责令赔偿物质损失。

第二条 因下列原因致使仪器设备、家具损坏、丢失者为责任事故:

1、不按技术操作规程操作者;

2、不按管理规章制度,未经领导批准,擅自对设备进行拆卸或改装者;

3、擅自将设备仪器、家具挪作私用者;

4、由于工作失职致使丢失、被盗、失火、水灾等造成损失者。

第三条 赔偿规定:

1、造成仪器设备、家具损坏、被盗的一般按直接损失的20—30%赔偿。

2、管理人员工作不负责任,致使丢失或挪作私用的原则上照价赔偿全部损失。

3、损坏的仪器设备、家具,首先应该修复,经过修理能恢复性能和使用的,可按修理费的30%赔偿。

第四条 处理程序:

仪器设备、家具发生损坏、丢失事故,单位负责人应组织有关人员查明原因,(对重大事故,要保护现场及时上报院主管部门)。凡属责任事故,本单位要提出处理意见,按三级管理权限审批,即原价或材料总价在千元以下的由系(处)部门领导审批,报国有资产管理处备案;千元以上的由系(处)提出审批意见,转国有资产管理处核定,由院主管领导审批;单价在一万元以上的由院主管领导审核,报院长办公会审批。

第五条 减免或加重赔偿:

赔偿应根据仪器设备及家具的损失程度和造成后果等不同情况,以及赔偿人的态度,具体分析,区别对待。对一贯遵守制度管理学院财产,偶有疏忽,造成损失,情节及影响不甚严重者或由于特殊原因和人力所不能防止的损失,可减免赔偿;对态度恶劣、情节严重,影响极度坏者应加重处理。

第六条 本办法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解释。

版权声明:西安美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   陕ICP备 05010976号-1     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/ 邮编:710065 / 电话:029-88214244